恩恩 一道跟黃金沒有關聯的湯 如果你想加上金箔 我也不反對

超級濃 超級綿 超級適合沒有牙齒的 家中有老人有小孩更應該學這道湯!!!

嘻~目前家裡『無齒』的就是偶老爸啦
他的假牙還沒裝好XDDD
哀~我也要去看牙醫了
只能一拖在拖...我實在是太害怕了=  =
可以打昏我 再去嗎???


黃金南瓜濃湯-四/五人份
主材料:
半顆南瓜(約500g-決定濃淡)
一顆馬鈴薯(小顆的-決定濃稠度)
一顆洋蔥(小顆的-決定甜度)
超濃鮮奶
(700CC 看是林鳳營還是福樂/看你要的濃稠度加)

副材料:(就是少量 看你喜歡啥就加啥)
洋菇
新鮮香菇
甜豌豆筴
玉米粒
蘆筍(最後在加保持青翠)


將南瓜 馬鈴薯 切成細丁 蒸熟 (外鍋一碗水)

洋菇要去蒂(就是留頭而已)浸鹽水洗淨
洋菇 生香菇(不可以用乾的) 切片
甜豌豆莢 將豆子取出 筴切一切
蘆筍切段
洋蔥切絲

將以上副材料 加上 蒸熟的馬鈴薯 還有3~4塊切丁的南瓜
炒一炒~ 蘆筍最後才加 省的煮老
悶個...5~10分鐘

將南瓜丁 還有鮮奶(兩杯) 還有一個雞湯塊/ 一點點馬鈴薯/ 南瓜丁
用果汁機攪一攪~~~

將打好的南瓜汁 加上炒的那些料 小火 邊攪邊煮到滾 (可加一點奶油)
煮好了 灑一些 胡椒粉 在看看需不需要加鹽~

一切都是隨性~ 看你喜歡什麼就加什麼 量嘛~自己斟酌
是一道 青菜煮都好吃的料理
如果覺得太濃稠可以在加上一些鮮奶



濃湯...是用盤子喝的...而且 一次不要喝太多 不然太膩XDDD
拿來拌飯非常好吃喔!

我必須承認一件事...為什麼甜豆莢 要這樣做呢 而且裡面的豆豆很小
主要是...我不知道他連筴煮能不能吃...冏
他的筴看起來很厚 炒起來 會太"硬"吧?
不符合這次無齒的主題

他跟裡面的豆豆分開 筴用切的 口感不錯 脆脆的 顏色也很漂亮

恩...就再我削南瓜皮的時候 被阿蘭發現
當然被唸囉~ 就說像某個笨蛋媳婦(是在說他媳婦嗎?) 什麼都拿來削
苦瓜也拿來削 諸如此類的舉例

南瓜不用削皮 洗乾淨就可以了
我想...起碼 我還知道 苦瓜不用削皮就好了=  =
(南瓜沒有削皮 所以汁會帶點綠色 皮很營養喔!)

補充:馬鈴薯一定要蒸熟   而且不要用太多加入果汁機攪拌喔!
不然會很稠   變成嬰兒食物=   =

那是第一次作的圖片 看起來很稠   也的確很稠...orz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