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滿 care環保這一塊
雖然我不是什麼環保人士 或是 真的很環保那一掛

但...有時候想到 不免擔心 
(除了戰爭以外 擔心的事 沒錯! 我是那種 願望會許 世界和平 風調雨順的=  =)

而且 這已經影響到我家人
哈!小草魚覺得 我很煩 可能進階到 為了省1元 自己帶塑膠袋的阿桑吧
儘管 我跟她說 :[妳看!妳以後的子孫 會住在充滿垃圾的環境 他們一定會罵妳!]
也舉過 妳想 妳使用的塑膠袋 堆在一個房間 那多久就堆滿了?

小草魚不怎麼打算生小孩 她也缺乏想像力 我只能每次 詛咒她...=  =
(野口:[妳的子孫會住在垃圾屋 會被垃圾淹沒 ] [妳的房間會被垃圾堆滿...]《現在已經是了

我不喜歡 店家隨便給塑膠袋 或是物品過度包裝
拿回家 拆了吃了 塑膠袋頓時變成垃圾
髒了 就算了 乾淨的 想留著也用不到(size太小)

之前垃圾車 有在回收塑膠袋 我可是整理出滿滿的一麻布袋
然後咧...林伯提出去要丟
居然跟我說 已經沒在收了 X啦 為什麼要停止啊?

過了許久 看新聞 好像又恢復了?
這...到底是能丟還是不能丟 我已經搞混了

看看我旁邊的欄目 新增了 利樂環保救地球
參加了認養一棵樹 他就捐出一元喔
只要加入會員 登入照顧 很簡單 趕快一起參加吧!

www.tetrapak.com.tw/campaign/07earthday/index.asp
他有一些情境可以選擇 我選的動物是兔兔 我也滿想選鳥的
想到 兔兔是小乖大人的化身 我還是選兔好了
小乖大人 妳看 !我對妳多麼滴忠心啊!(淚閃)

目前 我做到哪裡呢?
盡量不跟店家拿塑膠袋 如果忘了自己帶 就視買的東西能不能手拿為主
還有像買吃的 絕不拿 衛生筷碗等...反正自己有 也比較衛生
一次出門買不同店家的 就能裝一起的就裝一起 或是放車裡
像夜市...都是少少小小的 也都可以放在一起
或乾脆就地解決 什麼袋子都不用了 哈!
(不過小草魚超級不屑的 她認為有損氣質 
我就在旁邊囔囔:[哇!好好吃歐 剛作好的 外酥內軟 熱呼呼的~~~]
顯然 這招對小草魚 也沒有多大的作用 是我比較愛吃<泣>)


恩 不過有一點相當自豪 我家 可以一兩個禮拜 才倒一次垃圾
懶惰兼環保 咳!是有點風險 若是都乾的就沒關係
萬一有食物(殘餘) 最好是放冰箱 不然會發臭
可以噴些樟腦油 那些死螞蟻就不敢來了
PS:我家沒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