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電影狂打廣告,當有書的時候,我就去買了一本,
一次只能讀[一個]故事,
我以為可以很順暢的讀下去,但沒辦法,
可能是他每一個故事,就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一樣,
用詞很美、精細、太多細微的地方...所以無法吸收這麼多,
得重複翻閱、品嚐...會有新發現!

如我所說,電影也一樣,雖然是翻拍的電影,
整個故事情節完全不一樣...變的更...讓人悲傷,
恩,不過我想說的...我最喜歡的是片頭以及片尾...
(這是所謂的有頭有尾嗎?)

 


中間嘛...讓我想%(&(&%,
還是跟[班傑明]無關的片頭=  =
是說有為製鐘師傅,製了一個倒轉的鐘,
他說...他希望時間可以倒轉,這樣...他的兒子就可以回來,
就不會因為戰爭死亡...
這裡...所有的畫面倒轉...倒下的士兵,站起來,所有的動作都往後,
時間不斷的倒退,倒退到...製鐘夫婦在車站跟孩子離別的那刻,


結尾,班傑明自知他的身體會不斷的變年輕,屬於他的鐘,是往後退的,
他變賣了所有身產,留給的黛西、他的孩子,離開...
(我喜歡的部份)黛西在某天,接到一通電話,
她到達安養中心,循著琴聲,看到了她摯愛的班傑明,
已經是個孩子...
這孩子...變成幼童...嬰兒...在黛西的懷裡...

黛西跟班傑明,一個年輕一個衰老,
他們交匯的時間點是在中年,短暫美好的時光...
很快的一個衰老一個年輕,
這是一個感人的愛情版本,
不似書...結尾是許多嘲諷的語氣,刺傷小班傑明,
書的設定跟電影的設定不一樣,
書的設定是...班傑明甫一出身,是擁有稚嫩年齡
但無論外表或內心都是睿智的老人,
隨著他的時間不斷退後,
他成了什麼都不懂的嬰兒,結束。
電影...恩...很恐怖的老人=  =
而且他老人的形態很久,久到我快看不下去(帥哥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心智跟外表是相反的...很蠢...讓我快翻桌!
中間部分,純粹因為我太愚鈍了,
大家都寫了很多,隱喻...我當時都沒看懂,也沒那個腦袋想這個,
直到我看了後面...原來精華在後面,前面只是鋪陳,
恩~應該不是帥哥的關係...真的!
結束的時候,倒轉的鐘,靜置在地上,
突然間...有水沖進來,慢慢的...把鐘淹沒,
看到這幕,我終於懂得!是洪流啊!時間的洪流啊!
(大概跟海倫知道水一樣興奮...=  =+)

如果班傑明是正常的,那他跟黛西決對是令人稱羨的一對!
他們把愛濃縮在中間交集的時候,猛烈熾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所以說...做人折中...=   =(好爛的心得XD)

在此,對帥哥小布致上敬意,因為他,我才知道班傑明的...

 

別人寫的...點入  、   點入   可以自己蒐更多...

PS電影每個部份都很考究,從年輕到老(別人) 、從老到年輕(班傑明)
畫的粧真的很厲害!可以預測大家年老時是怎麼樣,
女主角,則是隨時隨地都像翩然起舞的蝴蝶,很漂亮... (劇中跳芭蕾的關係)
阿...雖然中間我覺得不怎麼樣,可這也列入,人生必看的電影之一,
總之...越聰明的人看的越多...
像我這笨的~只看頭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