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討厭被比較的感覺。
老實說,那是一種很不愉快的心情。

但最近,天佑學長跟我說了一句話....
忽然間,有點體會"比較"的道理。


「因為有比較,才能知高下。知高下,才能體會自己的底限。」

競爭,不是不好。
給自己一個假想敵,雖然會給自己壓力。
但至少能讓自己明白自己底限在哪。

我說過,我不會將別人當成自己的敵人。
我也不會去比較我跟他人之間的差異。

因為,他不是龐青雲。
而我也不是趙二虎。
(了解的人就知道我說啥。)

能力,我想每個人都會有。
但之間的差距,也得經過比較才能明白。

我不是一個喜歡踩著別人爬上巔峰的人。
維持中庸之道,其實沒什麼不好。
就連學長也說過....
「不平凡的人,總是寂寞的。」

我甘願做個平凡人,但給自己一個假想敵。
去比較、知高下。
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後,才能超越自己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