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寂寞美學的最初 。
愛情天后橘子 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不哭》

「那是我人生中最挫敗的一年,在那一年的低潮裡,我寫了《不哭》以及接下來的《寂寞,無上限》。那是很不好過的一年,那是我曾經希望它不存在過的一年;而今回頭去看,我反而感謝,因為在那一年裡,我寫出了《不哭》。如果沒有《不哭》,也就不會有後來的寂寞美學系。《不哭》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橘子

一通午夜的沉默電話
一段愛情謎底的揭曉

當愛情走過之後,
我試著用你曾有過的心情,
檢視我們之間走過的愛情。
在沉默的午夜電話裡,
眼淚這麼告訴我和你——
愛情來過,愛情走過;
而,我們,愛過。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啊!」
『鹽份嗎?』
「不,是傷心。」

「如果給你十分鐘的時間,請你談談關於你這個人的話,你直覺第一個想說的會是什麼?」
『為什麼總是問這個問題?』
「我其實只是希望能夠聽到的答案是我。」
『嗯?』
「我希望有天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對方會回答我,他首先想到的是我。」

其實,我早就規劃好無論多忙,一個月至少要讀一本書。
之前推荐的書單,我都沒有寫過心得。
原因之一其實是忙。
原因之二其實是懶。

其實,我有打算要寫心得。
但,我又怕我寫的心得太過制式,會很像在交學校報告。

這次,買了「不哭」。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種衝動買下去。
也許,是因為被「不哭」這名詞打動吧!?

「不哭」是我常常聽到別人對我說的一句話。
大哥還未離世前,常常對我說"要勇敢,不哭唷!"
書平還未去世前,常常對我說"我保護妳,不哭!"
T先生還沒放開我前,常常對我說"不哭,妳是堅強的!"
似乎,大家常對我說的話....就是「不哭」。

我從來都不是非常勇敢的人,只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我被迫學著獨立。

不要離題太遠。
來說說書吧!
「不哭」一開始看自序的時候,就很想哭了。
作者橘子和我一樣也失去了哥哥,
但不同的是她選擇不跟他人提起她哥,但我選擇跟他人提起我哥。

在書中,其實瀰漫了很重的寂寞感。
每一段故事的開始,其實都是繞著"潘裕文"打轉。﹙可不是超級星光大道的潘裕文唷。﹚
從一開始的瑋薇,到最後的小糖。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橘子去敘寫的那個"潘裕文"。
總之,我只是覺得這本書的寂寞感很重。

也許,我也是個寂寞的人吧。
因為寂寞,所以才喜歡這樣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