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版去除隱藏版的空白時間 




///*
思緒也隨著歌聲飄飄的
輕輕的 淡淡的   沒有負擔

有沒有很想睡著的感覺啊?


歌手介紹:那一年,某個秋天午後,在柏林城裡的旅遊熱門景點
Hackesche Hoefe某個街角,一位留着一頭復古型卷髮、笑起來
有點靦腆的青年,正調弄着地上的擴音機和手上的電吉它。
當一切都準備好了以後,他清了一清嗓子,撥弄了幾個和弦,
就悠悠地唱起歌來。路過的遊客們,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來,
靜靜地聽着這位年青人用其輕盈柔弱的聲音唱出關於永恆的
愛、痛和寂寞的故事。

這位在德國Heidenheim出生的青年,叫Maximilian Hecker。
Maximilian Hecker於1977年出生,從小就The Beatles的歌迷。
在就讀音樂學校的時候,他已經是校內Big Band和交響樂團裡的
鼓手和敲擊手。後來,他也為好幾個搖滾樂團打鼓。
在樂團裡過了一些日子後,他發覺他和樂隊的音樂理念出現了差異,
於是決定自己一個人出來闖天下。

於是乎最後他決定自己發展成自彈自唱的創作型歌手,而且令人驚奇的是,
他的個人創作出現一種近年來已經逐漸少有的特質,那就是
帶著一股輕盈、飄緩卻又富含多層次的歌聲與音樂。

迷死人不償命的Hecker的歌聲絕非濫情,但絕對是多情,他在愛情的泥沼中掙扎、翻轉、匍匐前進,
只求得一個可以讓他安定的女人。而這樣的欲求,造就了他獨特的個人特質與作品。
嘿,誰說男人無情,如果你聽到Hecker的音樂,便會理解男人要的無非就是求一個可以讓他自在呼吸的愛情。
Hecker沒有答案,但至少他忠於自己的音樂與情感表達。


其他評論:到底女人期待中的完美男人要有哪些特質?這個問題當然要留待愛情專家來解答,
不過期待她的男人有顆浪漫的心,應該是許多女性共同的希望,
畢竟這樣的男子在現實生活當中可能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不過現實當中不可得,
在音樂世界中卻可找到值得參考的對象。
譬如來自德國柏林的Maximilian Hecker便是不可多得的例子。

Hecker原本曾經是許多搖滾樂團的鼓手,然而在跟許多樂手合作的經驗中,
發現那些樂手都不尊重他的音樂想法,於是乎最後他決定自己發展成自彈自唱的創作型歌手,
而且令人驚奇的是,他的個人創作出現一種近年來已經逐漸少有的特質,
那就是帶著一股輕盈、飄緩卻又富含多層次
的歌聲與音樂。而這張最新作品《Lady Sleep》便是最好的代表作。

初聽《Lady Sleep》這張專輯最大的印象是,全張那種憂鬱帶著朦朧的美感如夜霧般散發其中,
開頭曲〈Birch〉以慢板的速度低唱著對夢中女神的幻想,而旋律輕柔如薄紗的〈Anaesthesia〉
則宛如夏夜裡的黑森林,帶著一絲神秘又性感的呼喚;
〈Summer Days in Bloom〉則像是身穿華服赴晚宴前的傾訴與暗自歡愉,
輕快的旋律伴隨著的是歌者內心的糾纏與對女性愛情的渴望。
的確,聆聽Hecker的音樂總會感覺到,他的歌聲不屬於冬夜的,而是屬於夏夜裡的寂靜與寂寞。
Hecker以他年輕的心靈為這世界的美好事物而歌唱著。

不過Hecker亦是感傷且嫉俗的。〈Daze of Nothing〉像是一位帶著創傷的情人對愛情抱以不信任票,
〈Everything Inside Me Is Ill〉則略帶消極的思想而沈溺在封閉的世界。
而緊接著的後半段則更是延伸了這樣類似的主題,然而這並不是一種具像的負面態度,
相對的,從標題曲來看,歌者投射了一個象徵性的女性在每首歌曲裡,
若說童話中的「睡美人」故事是對愛情的命定與執著,那麼在Hecker的歌聲裡,
「睡美人」是對各種女性角色的延伸想像,同時也是他自己內在某一部份的傳達,
或許是在〈Help Me〉中對感情的無助,或許是在〈Full Of Voices〉中那般狂亂,種種的一切,
無非是為了女人,是的,Hecker的歌聲絕非濫情,但絕對是多情,
他在愛情的泥沼中掙扎、翻轉、匍匐前進,只求得一個可以讓他安定的女人。
而這樣的欲求,造就了他獨特的個人特質與作品。

嘿,誰說男人無情,如果你聽到Hecker的音樂,便會理解男人要的無非就是求一個可以讓他
自在呼吸的愛情。Hecker沒有答案,但至少他忠於自己的音樂與情感表達。  (文 / Ricardo)  

老樂迷推薦  

 那一天,我在誠品書店裡,遇見一個好帥的聲音,像個王子般地迷人,我用耳膜凝望了他許久,
忍不住地,在時間催著我離去後,而我只好把王子的聲音偷走了,我發誓,沒有人發現的。
這樣以後,在我需要音樂撫慰時,可以隨時隨地對內播送,我記得,王子的聲音柔軟地像紙巾,
可以擦去疲憊不堪的心情,於是我小心亦亦地打開我擁塞的小腦空間,保存著一個個的軟軟音符,
放在耳朵裡,用記憶上鎖。
走在接近午夜12點的雨夜裡,台北街頭黑黑的,天上開始飄著細雨,一絲絲啊一絲絲地,
打在我的領際,滴在剛好正在發作的噪鬱,記憶的鎖融化了,王子的音符開始唱出柔柔的呢喃曲,
像是在呵護著被雨淋溼的心,於是,城市的聲音從捷運的轟轟隆開始退潮,只剩下叮鈴鈴的Lady Sleep。

Lady Sleep,please kiss me sweetly,王子的聲音降臨在空氣裡,雨絲變的甜甜的,
滑落在鏡框裡,模糊了鏡面,要努力地睜開最大光圈,才發覺在城市的霓光正在受洗,
高樓下的人與車,在水氣裡溶化了,霓光變成紅橙藍似交錯的圓,
雨的畫筆把視線之處滴染成印象之夜,唯一清晰的只有王子的聲音,
以及錚錚然的琴鳴,一路上護送著我到家裡。

這一刻,王子正從螢幕裡慢慢出現,就像童話裡的王子一樣,有一頭捲髮,
和我一般瘦,於是他拉著我踩著音符的旋律,牽著我開始翩然起舞,在這降雨的夜,
在我閉上眼的時侯。王子說,他名字叫作maximilian,來自德國,而其他的話,
我也不記得了,我只想攀著王子的聲音,和這首歌曲一起睡去,像是裏著柔軟的棉被,
溫柔地包覆著,和我甜甜的憂鬱。


 (文 / 卡羅)  

專輯簡介:
聆聽傷心的聲音,男人也可以如此深情憂傷而美麗,麥斯米蘭音樂裡淒美蒼白的氛圍
有如冰島樂團Sigur Ros,然而當巨大吉他聲響突然綻放時,更是充滿了Radiohead式的壓抑性張力

Lady Sleep是Maximilian的最新專輯。整張專輯籠罩在一片幽暗、靜謐、朦朧、疏離的
午夜夢迴氛圍之中,主唱的歌聲輕盈柔弱、一觸即破。新專輯以鋼琴、吉他及弦樂四重奏作主導。
開場曲Birch已先營造出相當煽情的感染力--歌曲先由Maximilian古雅盎然的鋼琴帶進,
當他一開口唱歌已叫人聽得心碎,到了鼓擊登入時更慘白得悲天憫人起來。
首支單曲Help Me的淒美蒼白Ambient氛圍有如冰島樂團Sigur Ros的作品,
意境迷濛的離愁別緒,零星的鋼琴聲又浪漫得好比Moby的動容之作Porcelain。
他的情歌既圍繞著愛與幸福的感覺,也包含著麻木、死亡、寂寥、失落的陰暗面。
主題曲Lady Sleep則甜蜜真摯有如音樂盒般的樂韻,黯然神傷之最的是展現其假聲主唱功力的Snow,
一片叫人淚湧的雪濛濛風景。建議在夜闌人靜時聆聽Maximilian Hecker這張Lady Sleep專輯,
他的嗓音將宛如在你耳邊傳來,感覺是多麼的親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