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 其實我的腸胃沒有那麼的脆弱

/////////////////////////////////////////////////////////////////////////////////////////////////////////////////////////////////////////////////
阿玉伯母買了號稱很神奇的寒天麵條
就分裝一小包給我
還很熱心的教食用方法

那個寒天...長的很妙
稍稍白透明的 粗粗的 硬硬的 有點像塑膠條

想到中午煮的蒟蒻麵 還OK的啦 寒天應該是差不多吧?

所以就等小草魚回來 準備宵夜
寒天是泡水(據阿玉伯母說 是讓它"發") 加上美乃滋+鮪魚+沙茶醬+昆布胡椒鹽
蒟蒻麵則是跟中午的煮法相同

我把熱呼呼的蒟蒻鐵板麵給小草魚
我吃冷冷的沙拉麵

小草魚淡淡的說了一句:[親像在吃塑膠一樣? 你怎麼會想吃這種東西?(台)]
痾...我完全無法反駁啊!
因為我吃的寒天 口感[卡茲卡茲]的像塑膠迸裂的聲音
若不是我調味過 恐怕是跟塑膠一個樣啊
可是...磨菇鐵板麵 應該是要好吃的
我記得我中午時吃的[速速叫]耶?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把小草魚棄之如敝屣的鐵板麵
將一口放入嘴嚼 
勉強吃了幾口
以阿桑無法浪費食物的心態 混著淚吞下
每吃ㄧ口 就鼓勵自己 已經少了一些
到最後一口時
真的沒辦法吞下 直接吐出來
整個人的感覺 很不好
肚子悶悶的

我終於知道 那種說不出來的怪是怎樣了
那是我的肚子無言的抗議

算算...我拉了一天半
而且那個寒天 我也不過是吃了一大口的量
就有如此攝人的威力!吃了它一口後 就沒辦法吃其他的東西!

後來我跟大姑講
我忘不了...
大姑姑帶著某種不屑的眼神
好像寒天是神棍金光黨似的
然後說 寒天應要帶點黃 才是天然的

總之...
不曉得是那個寒天本身就是個錯誤
還是料理方法錯誤
如果有好吃又安全的寒天(我不想再拉了 嗚~)
就道相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