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 的小小魚缸 經歷了人生繁華興衰

在全盛時期 可是看起來相當的豪華
左邊有大樹前方有一柔似水的紅蝴蝶
右方有可愛燦慢的矮珍珠
地上舖的是 星光迷漫的珊瑚砂 大小石子散佈

裡頭有藍尾巴黃尾巴 藍尾巴優雅 黃尾巴俏皮
還有從頭到尾都很忙碌的小蝦蝦

天天看 天天看也不會膩 我最喜歡餵他們

哀...不知道是怎樣
藍尾巴黃尾巴都翹掉 缸裡只剩下三三兩兩的母魚
那蝦子呢? 別說了 放進去忙碌沒幾天 全軍覆沒
我想 可能是便宜的蝦活不久
就去買 貴一點的蝦子 體積比較大 恩...如果他在變更大會比較好吃
不~~~不~~~偶不是要說這個...
是說 不算小 可是他的肢體都放大 看起來有點噁 像吳蚣 很多腳

大蝦子 優游到隔天 就全部掛點
還好我只買五隻=  =

來說說 魚仔吧 再那些魚都還活著的時候
母魚的肚子很大 我很興奮的上網査資料
當天晚上 還衝去水族買魚魚的育嬰室(通常我晚上都不出去的)
心情大概像 第一次迎接小生命一樣吧

把母魚丟進去後 好些天都過了 半個屁都沒看到
倒是便便越來越多
把母魚撈出去 就不管他
沒想到...就看到 黑黑的東西在游
魚缸裡 也有好多小點點跳著
跳阿跳 跳阿跳 在大魚的眼裡根本就是加菜
七手八腳的撈了一些到育嬰室
想...那 應該還會生吧
就把肚子看起來大大的魚 又撈回去
在喬隔間的時候 一隻超大母魚靈活的溜下去
心一慌 想趕快把他們隔離 就越弄不好
等我喬好 魚仔都被吃乾抹淨
很灰心...

好在還剩一 隻...也安慰自己 反正有一隻看起來很畸形 很像ㄇ 尾巴骨折
我以為小魚就長這樣 但看到其他的魚後 才知道他是特例
算了吧 他也無法存活 一瞬間消失 總比慢慢死掉好

這是第一次接生的經驗
第二次...知道 要真的要生了 在把母魚放進去
生完 就要撈起來

這次很順利 那隻小魚 肚子快撐爆 果然生了很多魚仔
可是魚仔都不動 只看的見眼睛 其他很像透明的
一方面很高興 一方面擔心 他們怎麼連動都不動啊? 好像死翹翹一樣
擔心也沒多久
我在二樓的時候 小草魚跑上來告訴我
魚仔全部被幹掉 有一隻兇手魚 跳進去把他們全部吃光了!
[全部???](OS:賤魚)

小草魚口裡說的兇手魚 是一個阿北 給我們的 共六隻 美麗的紅禮服
當初很驚艷 是對他的價錢驚豔 這魚可是一對要價400哩
哼!貴又怎樣 我就知道那些魚很邪惡
對育嬰室 虎視眈眈的 都在附近排徊
我的第六感成真! 吼~真的不要忽視你心底的聲音
儘管這想法只出現0.1秒 懶的把育嬰室調高 就這樣
那邪惡的紅魚 趁我沒看的時候 把魚仔吃掉

過沒幾天 一隻紅禮服死翹翹 我覺得很奇怪 怎麼就掛了
小草魚才說 當時 看到那隻魚在育嬰室剔牙 就超火大
把那隻魚 撈起來 重重狠狠的摔在地上 撿起來 丟到水裡去
噢!~天啊 以後千萬不要惹惱 小草魚 他一定會將你分屍!

我有一點可憐那隻魚 被摔成重傷 還苟延殘喘的活著
其實 他吃的補一點 以後多生漂亮的紅禮服 也可以補償啦
當時的場面一定很震撼 可惜我沒看到

在那群紅禮服來我家的兩天後
玻璃上 出現很多 透明的東西 就附在上面
雖然奇怪 也懶的管他 想等到禮拜日在用

但不只紅禮服 其他的母孔雀也都怪怪 也陸續陣亡兩隻 紅禮服陣亡一隻
原來...在死神面前 魚魚平等

(天音:屁啦 根本就是你沒清...)
對...吼...
從裝置魚缸到現在 我都沒換過水也沒清洗過捏...喔~~~原來是這樣啊!
把那些爛掉的水草撈起來 沙子洗一洗 在清濾水器的時候 驚到了 
那個海綿 已經用 噁爛至極形容 我一直以為咖啡色是 硝化菌=  =

好吧 全部換完 他們都快樂的活著...   故事結束


附註:
第一次接生的時候 剩下一隻 我向漫漫請教
漫漫說 小魚很靈活 我二話不說衝去晃晃看 小魚已經飄在那兒 掛點

我又請教漫漫 是不是藍尾巴都難養呢 母魚懷孕怎麼看
藍尾巴 死沒半隻 連藍尾巴的母魚都掛

剛產完的母魚 也扁塌塌的 身形成直線 也掛點

得到一個結論...不要問漫漫 XDDDDD   (開玩笑的)



在第一次生產之後 有一段空白期 我想 魚仔都死光了
就把育嬰室清一清 拿去曬

在發現 第二隻母魚肚子大大時 拿去用 就看見...
[咦~ 這石頭 怎麼有眼睛???]
讓我想到 昨夜 逛漫漫的網誌
他說 他清理完魚缸後才發現魚苗
噢!終究逃不過 漫漫魔力? 我才能體會漫漫說的心情了

網路有說 魚不過三代 不然會基因不良(近親交配)
小草魚說...我們養的魚別說第一代 能不能養活都是問題
永遠都是新的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