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 日本料理店的炸天婦羅 超級好吃的啊
他的醬 甘甜甘甜 還有蘿蔔泥跟醬粉搭!

家附近開了一家 專炸菇 我買了菇 還特地去買醬
(蝦蝦變成菇 落差好大=  =)
挑了很久 "專味炸物設計" 叮咚!眼睛一亮 就是這個啦

仔細的稀釋(哈 就是 用一湯匙 加水)還磨蘿蔔磨的大粒汗小粒汗
但 粉重鹹 不好吃 吃多會洗腎=  =
小草魚 一點都不捧場的哭夭
雖然我很不捨 (好歹那是我滿懷希望買下來的)
還是打入冷宮...NNNNNN年

夏天到了 現在爆熱 食慾不振 就去貴死人的商店買涼麵
吃了幾次 覺得 麵線的還不錯

某天 逛賣場 積極尋找 甜麵醬(不知正確名稱)
那天 就是有種 該會在賣的感覺
看到醬類區 琳瑯滿目的 嘿!居然給我找到可以作涼麵的!
才注意到 跟那罐打入冰宮的一樣 只是不同牌
基於喔巴桑心理打敗 敗金女 決定回家試試
(想說好吃再買 這是現在才想起的事 我忘了 還買了同牌的香菇口味=  =)

好吃的涼麵   開始囉~~~

首先 要準備好冰到企鵝粉愛的冰冰水
好吃的 老店手工麵線
跟 一罐 打入冷宮 又復出的一線強醬! (鰹魚風味)

配料 乾香菇 還有家裡冰箱可以拿來吃的東西

醬要先調好 那個算露吧? 需要稀釋的 大概1:2.5
醬一匙 加約兩匙半的水(可以用煮乾香菇的香菇水或大骨高湯)
試味道...因為是要用麵的 最好是比 可以入口還需鹹一滴 只要一滴!

料炒一炒 要把煮開的乾香菇 撈起來一起炒喔
料要另外盛盤 要吃的人自己加

麵線 不要煮爛!要注意火侯 撈起來過冷水 加芝麻香油 拌一拌
有時間的話 可以冰冷藏 涼一下

醬一碗(大碗) 麵一碗 料一盤 要吃的人自己mix
麵可以吸收湯汁久點再吃 會更夠味!

話說 第一次這樣做 小草魚粉稱讚
後來就持續推出醬味料理 我被醬下蠱 還去買香菇素蠔油
我家的醬油 調味油 冰滿冰箱測邊=  =

小草魚吃到現在 他要瘋了...哈哈

日式原味涼麵 (醬味麵)
特級醬燒豬肉片(醬味肉)
大阪高麗燒(是醬味高麗菜)
華麗醬醬醬燒五鮮 (只是各種菇類加一起 混著醬炒 而且我家只有香菇金針菇XDD)
內外兼具的日式蒸蛋 (最受歡迎一項 軟嫩香滑 吃過都說讚)
鰹魚什麼都沒有高湯 (擺明就是加醬油的湯)
五菜一湯哩! 營養滿點喔!


新推出 醬燒超嫩豆腐!new! 跟夢幻逸品 豪氣萬千炒飯

PS:因為小草魚推介蒸蛋 我是用鰹魚風味 葷的
大姑姑是吃素的 他也覺得好吃 我說 還特地買香菇口味的(素)
[喔~ 難怪我都沒吃到鰹魚味道 還以為是放的輕]
傻眼 他不是吃齋的嗎? 還鰹魚咧!

注:所有菜單 接是從我家冰箱 剩菜剩飯所研發
  試作有失原風味 也請勿模仿 因為我家是蟑螂胃
  我並不負責所有的後遺症!

EX:食物中毒 洗腎 長期胃折磨 上吐下瀉 人緣不好 冰箱負荷過重壞去
   家裡被微生物佔據 腦子出現幻想(想像用剩菜剩飯作人吃的料理)

但歡迎 預算不夠 支出赤字 生性節儉
這些可以擋急用... 仍無法長期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