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這天...是雙林囍事...為什麼是雙林囍事呢?因為今天的準新人都是姓林。
我二姐姓林...而我姐夫也姓林...!

自從上篇"林家有囍"之後...準新人終於要在6/1這天完成終身大事了!
來看看雙林囍事之結婚禮吧!只簡略的寫一下...因為那天不巧狗鼠生肖對沖...所以小姨子我就沒在場了!

今天一早七點就醒了...昨晚已經把甜年糕、湯圓、紅棗、桂圓、蘋果都準備好了!
八點...媽開始在廚房忙碌...煮起了甜茶...這是等一會要給姊夫的家人喝甜甜的...
九點...姨終於到了...和媽開始在廚房煮起湯圓...
十點...媽和爸去梳妝打扮...親戚陸續到場...
十點半........

 



上午10:30 am左右...新祕已將準新娘打扮好了...


再帶戴喜氣紅花和頭紗...整體的裝扮就都差不多了!


好命婆和我媽在幫忙準新娘戴上金項鍊和手鐲...


我可愛的小姪子前來獻吻...他是扮演今天的金童...


可愛又迷人的伴娘在10點半左右陸續到場...


媽叫小柚子摸摸二姐的肚皮...期許二姐能"早生貴子"...
在這期間...伴娘問二姐等等姊夫來了可以刁難他嗎...
姐說盡量玩...所以...嘿嘿嘿...


10點50分...新娘車要到達了...姨帶著小柚子出社區大門等準新郎...


新娘車到達了...可是要先繞一圈...因為習俗說新娘車是不可以"倒退嚕"的...


準11點...新郎終於到了家門口...


小柚子說了「姨丈請下車!」...姊夫摸摸代表平安富貴的蘋果後...又發個小紅包給小金童!


好不容易抵達社區大門...可是哪有那麼容易給你娶新娘...
所以姊夫的第一關...阿姨請他展現自己的才華...
結果姐夫說...他的才華都放在家沒帶出來...!
最後只好對著門大喊:「Chiaju...我愛妳!」三次...


順利來到家門口...結果伴娘說新娘沒聽見...於是姊夫只好又在家門口大喊一次!


過完了第一關之後...又來了第二關...第二關姊夫被堂妹擋住討開門利市
第二關剛好我要被趕出門...所以在門口有碰見堂妹在討開門利市...然後...我也順便要了一包。...
要到紅包之後...我就被趕出門了...((哭))


伴郎正在把二姐的嫁妝搬去車上...


而姐夫在喝完甜茶吃完湯圓之後...就上樓要討新娘了!
可惜在這裡遇見可怕的第三關...
姐夫...對不起...誰叫你做人太差勁...所以你的國中同學都要這樣整你!


第三關是俯立挺身...做了幾個我不知道...最後是林媽媽跑出來救了我姐夫!


好不容易準新人終於見面了...接下來要拜別父母...


不知道我娘跟我二姐說了什麼...二姐居然哭了!
好想問為什麼在拜別父母時...新娘總是會哭呢?
我原以為我二姐是不會哭的...她是我家淚腺最不發達的人!


準新郎在拜別父母時...心態大概跟新娘不一樣吧...看我姐夫笑的多幸福!


結果...我打賭輸了...林爸爸和林媽媽根本沒哭...!!


拜別父母完以後...我娘要幫我姐蓋頭紗了...其實本來應該要給好命婆蓋!


送出門...!!
看到這個就知道我們家不是奉子成婚嚕唷!


要丟扇子了...
丟完扇子...準新人們頭也不回的往新家開去...

 

 


20分左右的車程...
終於到達姊夫台中的家...
照古禮...下車前也有小金童捧蘋果...


在進家門前...要過一下火爐...和踩瓦片...這代表將婚前的壞脾氣都丟去...不帶到新家!


新人入洞房...先坐一下公婆椅...代表未來夫妻兩一條心...


媒人婆來餵新人吃甜甜...


到了時辰後...新娘出來奉茶給未來的公婆...


以後大家就是一家人了...


折騰了一上午...終於到餐廳辦家宴了...
這是男方那邊的家宴...女方的當然在豐原了...


其實...很多人問我二姐嫁出去有什麼感覺...
老實說...感觸不大...因為...姊夫在跟我姐交往的時間就一直對我們家人很好...也常常來家裡拜訪...
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樣...
畢竟他們假日還是會回豐原...
只是...家裡冷清了點...
不過...看到我姐夫對我姐那麼好...我也很高興...
而且...我姐夫...真的對我們家的人都很好...
我很高興有一個那麼優秀的姊夫...


現在結婚禮辦完...接下來期待7/24的補喜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