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8日這天,一早就打電話跟舞舞說我會跟阿母和老爹下台南藝術大學聽演奏發表會!
由於,要去的是阿舞和如如的地盤...
於是前幾個禮拜我就打電話跟地頭蛇交代一下...順便問問他們要不要一起來場知性之旅!
還好,當天如如不用上班...所以大路癡阿舞就跟如如坐車到藝大等候我們大群人!

12點半,氣溫異常的炎熱...等了半小時...我們的遊覽車才到達。
這次是阿母社區大學的胡琴班招待的...所以有免費的遊覽車直達台南!
路上飽受一群歐巴桑的魔音傳腦兩個半小時...終於抵達台南縣官田的藝術大學!

果然是個鳥不生蛋的偏僻地方...阿如和阿舞差點迷失在茫茫的車站中...
聽說是一個好心的阿伯報路...她們順利找到這所遠離塵囂...卻建得異常華麗的藝大!

三點半...演奏會要開演了...
繞了一圈才找到演奏廳的入口...
期間我還要跟黃阿舞和鄭阿如會面...
雖然已認識一段時間...但彼此都沒有相見過...所以要來個認親大會...

還好,雖然一開始大家對眼前的人感覺跟網路不太相符...但三個女人話匣子一打開也就沒有當初的尷尬了!



開演了!
我們今天聽的是"箏情鼓動"...
是古箏和大鼓的聯合演奏會...
彈古箏的氣質美女...聽說是阿母胡琴班的某位阿姨的遠房親戚...

今天的節目內容有...

上半場
夜深沉_古箏與大鼓打擊合奏
新春鬧花燈_排鼓領奏
雙聲恨_古箏與高胡合奏
老虎磨牙_大鼓領奏
雲裳訴_古箏與鋼琴合奏

中場休息

下半場
鼓詩_大鼓領奏
西廂詞_古箏獨奏
牛鬥虎_鼓樂重奏
阿拉木古利巴拉_古箏與手鼓
龍騰虎躍_排鼓領奏


因為有帶著嗶寶下台南...本來以為牠會怕鼓聲...所以想說就不聽了...
結果上半場開始...鼓聲一出現...嗶寶聽得很入迷...連阿如和阿舞都很驚訝阿寶居然不怕鼓聲!
所以我們就留下來聽上半場了...
我最喜歡的是上半場古箏和鋼琴合奏的"雲裳訴"...
有種讓人感到帳然的哀愁...

"雲裳訴"這首樂曲是周煜國作曲...
此曲是在箏曲"鄉韻"的旋律基礎上改編擴展而成的。
取名取自詩詞中「雲想衣裳花想容」,描述了唐玄宗與楊貴妃之間流傳百世的愛情故事...
本曲共分四個段落:「歌頌愛情」、「兵亂事發」、「魂斷馬傀坡」、「刻骨思念」。
曲調選用了陜西音調中的「碗碗腔」悽涼哀怨,生動描寫了兩人之間戲劇性的悲劇愛情。


這首真的令我和阿舞非常動容...阿舞還說她想去學鋼琴...
不過我覺得她比較適合學大鼓....

雲裳訴演奏完後就是中場休息了...
藝大有提供一些茶點給我們食用...於是我跟阿舞和如如就去外面走走拍拍...
藝大的風景建築的確是很有藝術風...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所以我也沒拍多少張照片回來了!

拍了一些照片後,我們又回演奏廳前面的大堂等阿母和阿爹出來...
在空檔的時候...跟阿舞和阿如說說笑笑鬧了一會...
演奏廳就陸陸續續出來幾個人...

阿母說要去跟他胡琴班的阿姨拍照...拍完照就要回台南了...
於是我們就跟阿如和阿舞告別...
這樣就回台中了!

回台中的車程...一樣飽受魔音傳腦的荼毒...
幸好...回程沒塞車...於是七點多就回到豐原了...
就這樣...我的知性之旅就完結了...
不過有跟阿如和阿舞約好下次在台中辦個知性之旅了....

期待下次的重逢......

 

▎共同作者-漫漫-點我進漫漫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