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一年前寫的『惡鄰....最近很衰』之後,社區裡的惡鄰居雖然還是很沒禮貌...但至少也比一年前收斂了許多!
大概是因為我們家的女生都很容易發飆之故,所以那些惡行惡狀也無法對我們使出。

但,前天...
大概是日子過得太安逸...因為開始放寒假了...
所以下午...羅太太的大兒子羅小小又帶頭在小社區裡面打起躲避球...
然後...好死不死...那顆球飛進了我家花圃的石板路...
羅小小叫他妹羅三小來拿...結果羅三小看到我在家...整個人愣住...站在我家花圃的石板路前不敢動...
然後...看到我打開門出去...她一溜煙就跑回她家!

我把球撿起來後收回家...其實我也沒打算沒收的!
不過只要他們小朋友好聲好氣跟我道歉請我把球還給他們...我也是會還的...
結果...他們沒有!

後來,羅小小就跑過來我家透過大窗戶往我家裡看...
然後...就開始說髒話...瞪著我家...
原本...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可能會拿著掃把把他趕走...
不過老媽說不要理他...他就會自討沒趣走人了...
所以,我就乖乖在客廳看我的電視...揀九層塔葉子...不想理他!
過了五分鐘,他見我不出門...也不跟他炮火攻擊...於是摸摸鼻子回他家去了!
結果...

過沒多久,我就聽到很大聲的加油喇叭聲...
因為他們躲在隔壁牆那邊...所以我以為是後面大馬路在作活動...也沒想那麼多...
可是後來...聲音越來越頻繁...我就探頭望...
就見到那幾個沒家教的惡鄰居...拿著加油喇叭往我家吹...還有空氣砲...往我家叫囂...
因為謹遵老媽的教誨...還有我不想穿著很邋遢的休閒服趴趴造...
所以我就繼續看我的電視...然後他們大概是因為我都不理他們...
所以他們就越來越過分...越來越大聲...嚇到嗶寶開始吠幾聲...

於是乎...
我就開了門...
他們看到我開門...
只躲回他家前面的小空地...
以為待在他家前面...他就可以平安無事...
諸不知...我直直走到羅小小他家...他嚇了一跳...趕緊跑回家把內銅門鎖起來...
因為進不去找他老媽...(他媽大約也不在家吧!)
所以我就對著他家的門說...
"今天是你媽不在...如果你媽在的話...你就死定了! 我晚上會再來找你媽!"
然後...他們也就再不敢出來了...我就恢復我原本的安靜時光...
晚上...我也沒真的跑到他家找他媽!

後來,昨天一整天都很安寧...
我還跟媽說原來沒家教的小孩也會怕媽媽啊!
以後照這招對付他就好了!

結果...
昨天晚上老爸上完課回家的時候...
羅小小的爸爸羅先生來我家登門道歉...
說他家小孩不懂事...他會再好好教導他...
然後我爸又後面補了一句說...
請他好好教導他家小孩...因為他家小孩會罵髒話還會比不雅手勢...
然後...羅先生一直道歉...
就這樣...
我想那個羅小小應該會被打成重傷吧!

事後,我覺得奇怪...那天他爸媽明明不在家的...
怎麼會來我家登門道歉?
後來媽說...應該是阿嬌他媽媽有跟羅太太講吧!
所以嚕!

事情已經解決了...以後應該又有一段安靜的時光嚕吧!







▎共同作者-漫漫-點我進漫漫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