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閱讀範圍可以說是非常廣泛的,我也喜歡看書,
可是一碰到課本,就如同野比大雄一般,
如果有記憶土司就好了...不!直接給我一隻多啦a夢,比較實際XD

我近期收藏的兩本書---
【第十三個故事】、【不存在的女兒】、【偷書賊】、【刺蝟的優雅】,
我愛死【第十三個故事】了,從書皮到內容都愛!
我才剛翻開不到五頁,我就決定買下它了,這是極少的經驗,
可能是我剛好喜歡她的敘事方式,
真想不到這是Diane Setterfield黛安‧賽特菲爾德第一本書,

【第十三個故事】它的每一段落、句子,十分優雅,
就像是對這本書施了魔法,讓閱讀者感受她任何所想表達的...觸感、顫抖、濕冷,
跟隨瑪格麗特的腳步,找到溫特的秘密,同時,也找到她自己困惑已久的答案。
當瑪格麗特說她已經知道答案時,我整個茫然,
哎呀! ...終於,經歷一切虛張聲勢...我懂了
你懂啥?瑪格麗特妳告訴我啊!
天殺我的小鳥腦袋根本沒有空間做推論了,
只跟著文字游走,他透露多少我就知道多少,
哪會想到背後盤根錯節的推論?
我還真相信是溫特的內疚、不安所幻想出來的幽靈,
然後...原來幽靈是個梗=口=+
我比較看不懂的是瑪格麗特未了看見她老妹那段,
還有我不太能夠感受,溫特女士被她故事的人物糾纏那段,
我總覺得這已經趨近於...腦袋趴帶了...,
再怎樣...也不至於看見吧,她一付還能對話的樣子,
嘖嘖,能到如此境界也算是真厲害啦~

一開始的作者序...被路過的小蜜蜂喻為講廢話,可好像許多作者喜歡用這招混過去吶!
(其實我也忘了是誰跟我說那是廢話了~還是那是我自己...?)



[每個孩子都會替自己的誕生編織一套神話,不管哪裏都一樣。
 你想要認識某個人嗎?想洞悉他的精神、心智、靈魂?
 那只要叫他告訴你關於他出生時的事情就好了。
 你所聽到的不是真相,而是故事,故事才是最生動的事情。


                                                                            《十三個蛻變與心死的故事》,薇妲‧溫特著]


這點...不適用於大人,他會認真八百的替你上一堂健康教育課,
不過若是孩子問大人,十之八九的答案會是:[從垃圾桶撿來的]、[石頭蹦出來的],
路邊能撿小孩,大家都是孫悟空猴子猴孫來的(笑)

佳評:故事用他陰森森、濕淋淋的手緊抓著讀者不放,
等到結局最後一個駭人的秘密揭露,才肯鬆手。

                                                       ----------------Library Journal

光是看評語就教人期待了...
看了【第十三個故事】,我超想知道溫特是如何敘述那些故事,
還有串聯起片段的【簡愛】。

如果你喜歡被字淹沒的飽足感,推薦這本喲!一本甲到飽!

------------------------------------------------------------------------------------------------插話
很久沒有衝動買書了,最常買的巔峰期是在唸書的時候,
老是有書商辦書展,書展    a~花錢的機會我怎會錯過呢?
我小時候阿娘也買爆多套書的(優良遺傳),
整套的什麼幾百問幾萬問的、百科全書、生態的,居然還有關於世界風情的書!,
即使是現在這年紀來閱讀,也會受益的書,只是...全部的書已送人,
然後...悲慘的倒臥在他家閣樓...亂七八糟的,
有點心疼,那些書也是我童年回憶之一啊!
為什麼那些X小孩都不會愛書、惜書呢?

我買書得思量、評斷那本書我是否會翻看第二次,
通常一班班的書我看一次,要我看第二次就很痛苦了,
可是我喜歡的書,會依據我喜愛它的程度,翻閱次數攀升,
像哈利波特,我已經看不下八次了,
熟到我在夢裡還會[去去!武器走][路摸斯],
好啦~聽起來很蠢,可那一陣子讀的滿樂的,
到後面幾本,人物陸續掛點,
我看到校長死掉那段,我哭了,
[你怎麼就這樣死了?你死了哈利怎麼辦啊!!!]揪住鄧不利多的領子激動怒吼,
接著,謎底揭曉的那刻,
有種想把他巴下企的感覺!死的也太多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野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